每天要爬三十層樓的樓梯

    基本上我們是相信專業的, 當醫生這麼說, 最好就該這麼做... 雖然我們的目的並不是減肥... = ="

    和老婆對望而苦笑著, 我們頂多也才爬個三層樓就覺得嬌喘噓噓了, 還要一天爬30層, 而且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完成這項任務? 不過時間也是不等人的, 既然該做, 那就照做吧...跟老婆討論一下, 先從暖身開始, 第一周先爬個五層, 第二週十層, 第三週二十層, 第四週就可以挑戰三十層樓了!

    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不是下班累了, 就是沒啥動力精神, 一轉眼兩個星期過了, 我們依舊是望階興嘆, 而且夫妻倆還挺有默契的不去提到爬樓梯的事情!直到這一天的到來...

 瞎咪!! 書上寫的只是參考值

    記得那天是老婆最後一天上班, 回到家才把車停好, 就開心地拿著一大堆同是送的禮物進家門, 想不到她的同事人真好, 除了歡送會之外還送禮呢!想到自己從隔天開始就是自由之身, 一整個晚上親愛的她總是顯得笑意瑩瑩, 不過這一切似乎到了半夜, 就讓人笑不出來了...

    凌晨十二點多, 原本應該進入夢鄉, 不過身旁的老婆卻似乎很不安穩, 不停地翻來覆去, 「老公, 我肚子有點不舒服耶...」「是喔? 會不會是想拉肚子?」「應該不是吧...」「不然妳調整姿勢看會不會不痛了...」

    上半夜我就在半夢半醒, 以及老婆輾轉反側中度過, 直到凌晨三點多...

    「老公, 我肚子還是很不舒服耶...」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來臨前, 決不容許些許的差錯. 身為貼心的老公, 馬上起來獻出主動關懷. 兩三個小時都還持續著微痛, 於是我提議來查書看看, 翻開買了將近一年的百科, 上面寫著剛開始陣痛應該是間隔20-30分鐘, 但是老婆是每兩三分鐘就痛一次, 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肚子裡有什麼變異. 查書查不出個所以然, 不然來去掛急診吧...

    趕緊換上外出衣物, 扶著親愛的老婆走出房門. 這時候爸媽也擔心地出來探詢, 我跟二老說甭擔心, 只是去檢查一下, 馬上就回來了. 老娘卻問: 「那要不要把生產的衣物用品都帶著?  」我原本還想說不必, 不過老婆卻很貼心地接受老媽的建議, 反正原本就整理好一大包, 讓我順手提著走. 到樓下啟動了我的 TIIDA, 忍住了哈欠, 就往台中台安醫院晃攸過去...一路陪伴的不是只想聽音樂的中廣台, 而是老婆每隔兩三分鐘的呼痛聲...彷彿這世界就要起了大變化~盯著 TIIDA 上的數位時鐘: 03:30...

 是開玩笑的吧!?

    到了台安婦產科, 掛上急診, 擦擦額上的汗水, 以及些許灑落在身上的雨滴, 大半夜裡醫院空蕩蕩的, 只有兩個護士在櫃檯. 還在等候值班醫生之際, 其中一位協助老婆安頓後, 走過來跟我說: 「妳太太要生了, 已經開四指寬, 你先幫她辦住院吧! 」開玩笑的吧... 不是說剛開始陣痛間隔會20-30分鐘, 然後第一胎生產過程好歹也要 10 個小時起跳, 現在才不到四個小時就四指寬?! 帶著些微的暈眩, 趕緊填好住院登記, 護士順帶問到我是不是要進產房陪產, 堅決地點點頭, 拿出拉梅茲呼吸法的通過證明, 趕緊跑到老婆身旁.

    老婆剛安頓在待產室的病床上, 或許是真的痛極難耐, 臉色些許的蒼白, 「老公, 我剛剛落紅了...」不是開玩笑的, 真的是要生了!! 安撫了老婆, 趕緊打個電話回家, 老媽聽了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 我請她先不用急, 才剛開始陣痛三個多小時, 大概還得撐一陣子, 我請他們天亮後再過來, 我也會打個電話給老婆的大姐, 請她早上接我爸媽跟岳母一塊來醫院陪產. 掛上電話趕緊去問一下護士, 如果要打無痛分娩, 什麼時候才可以打. 護士說現在隨時都可以, 只要知會她們, 馬上就可以準備好. 此時漆黑的窗外又是滂沱大雨 ...

    問一下老婆要不要打無痛, 不過因為還是會擔心麻藥是否真的對胎兒沒影響, 在保持劑量少用的原則下, 我們先從拉梅茲呼吸開始, 等真的受不了再打無痛! 在持續一陣吸吸呼的作動, 以及旁邊儀器的滴滴聲陪伴中, 時鐘的指針來到了清晨 5:30...

 真的有這麼急嗎?

    原來拉梅茲還真的是可以轉移產婦陣痛的注意力, 但是到了五點半, 拉梅茲最後一招也不能讓老婆穩定下來, 我急急跑去找護士: 「護士小姐, 我們要打無痛!! 」護士小姐先檢查一下老婆的狀況, 轉頭跟我說: 「已經開八指了, 不需要打無痛了, 要準備生了! 」我傻眼了, 兒子你有這麼急著出來見世面嗎? 怎麼時間點都跟媽媽教室講的不太一樣啊... 剎那間我肚子痛了起來, 趕緊跑到廁所練功夫!  再回到老婆身邊時, 護士已經在幫老婆助產了, 趕緊打個電話回家告訴爸媽就要生了, 爸媽一整個傻眼, 怎麼那麼快, 車都還沒來呢! 沒時間多做解釋, 趕緊到老婆身邊陪伴, 打氣! 不一會, 護士就推老婆進產房了~ 醫生其實也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