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同室的晨晨 

    晨晨粉墨登場是在誕生當天的午後, 當嬰兒室通知可以母嬰同室時, 我跟老婆雙雙激動了起來, 是啊... 我們的寶寶終於可以待在身邊了!! 娃娃車裡的晨晨睡得相當安穩, 一頭茂密的頭髮簡直就是我的翻版, 沒有剛出生時泡水的水腫模樣, 感覺像是小小號的小老頭子一般... 這就是我們的晨晨吶~

    不過說真的, 母嬰同室並不是想像中的美好, 滿滿的天倫之樂? 錯了! 只會有手忙腳亂的新手爸媽~

 囧1 : 抱小孩

    因為新生兒全身軟綿綿, 簡直就是趴趴熊的翻版, 怎麼抱都覺得怪, 跟晨晨相較之下, 我們的手勢, 姿勢僵硬地堪比機器人了! 力量小了, 怕把他摔著, 力氣大了, 又怕把他傷了~ 一整個就是為難啊...

 囧2 : 餵奶

    母奶是上天賜與人們最好的禮物~ 營養豐富, 成本低廉, 喝完還不必洗奶瓶! 所以在懷孕階段, 我們夫妻倆就堅決要讓寶寶喝母奶! 不過理想跟現實總有些差距, 原來餵母奶方便歸方便, 卻是個技術活! 不管是坐餵, 躺餵... 對新手媽媽來說, 都是很難喬的姿勢~ 加上又是初乳, 分泌的量少; 而對晨晨來說, 他也是剛開始學習吸吮母乳, 更是拚了吃奶力要給他來個不限量吃到飽! 結果就是: 老婆破皮眼淚掉~

    不過還好我臉皮夠厚, 只要餵奶時間一到, 就趕緊撥個電話給護士, 請她們來協助指導餵奶姿勢, 希望能早日培養出寶寶跟媽媽之間的餵奶默契! 畢竟喝母奶的孩子才會真正的頭好壯壯!

 囧3 : 擦便便

    處理便便, 一直是我無法克服的恐懼! 不過當初老婆威脅我, 如果以後不幫寶寶擦便便, 休想懷孕! 男子漢許下的承諾怎能不遵守呢~ 所以晨晨的第一包便便, 當然還是護士處理的! 不過我也是克服自己的障礙, 包辦晨晨換尿布的工作~ 不過在看到黑黑黏稠的胎便時, 心中雖然還是有那麼一點疙瘩, 但是幫寶寶換尿布已成了我心中一項神聖任務了!

 囧4 :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作息

    母嬰同室最讓新手爸媽想哭的, 正是寶寶的作息! 當你睡不著時, 寶寶呼呼大睡, 當你想睡時, 寶寶一下子要換尿布, 一下子要餵奶, 或者偶爾發出的咿咿聲響, 總讓人睡不安穩. 所以在台安三天, 我們夫妻倆根本睡不到十個小時, 尤其是老婆, 只要晨晨有些微的聲響, 馬上就起來觀望, 毫無熟睡的機會...

    在靜寂的夜裡, 端詳著休養中的老婆, 耳邊是偵測晨晨呼吸儀器的穩定滴答聲, 我的妻, 我的子, 還有什麼比妳們更值得我去努力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