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清早, 七點鐘一到, 我已經毫無睡意了, 是生理時鐘的影響? 還是今天要單獨照顧晨晨的關係? 反正, 我睡不著了!

    一大早起來不知道要做啥, 只好照慣例上上網, 玩玩 facebook~ 八點多等老婆把晨晨餵飽, 下樓來將早餐準備妥當, 在享受美美的豐盛早餐時, 老婆還一臉似笑非笑問我: 老公, 你沒問題吧? 哼哼~ 拜託! 好歹我也是晨晨的爹耶~ 照顧三個多月的寶寶, 不就是吃飽睡好尿布要經常換, 哪會有什麼問題呀! 沒多久, 晨晨也醒了~ 兩個人圍著晨晨 say good morning~ 晨晨也一如往昔, 充滿朝氣地向我們夫妻倆露出晨間的第一個笑臉, 老婆心滿意足的微笑, 但我怎麼有種不寒而慄的怪異感呢?

    老婆開開心心地換裝, 打扮, 好一陣子沒看她這麼快樂了~ 估計現在的心情跟阿扁在土城放風差不多... ㄟ, 我的意思是, 重回社會生活對一個全職媽媽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 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天~ 老婆只說九點四十要出門去跟 Eva 會合, 而對我來說, 身為一個體貼溫柔的老公所能做最棒的回應就是: Have your time~ 而且我並不打算問她幾點才會到家... 今天, 是老婆的休假日, 也是我跟晨晨父子獨自相處的好時光~

    跟晨晨 kiss bye 之後, 送老婆出門~ 對著晨晨露出自以為最 "慈祥" 的笑容 (人生第一次用這個詞來修飾自己...囧rz), 結果換來的是晨晨的手舞足蹈, 以及大大的哈欠一個~ 哇哩咧!

    嚴格說起來, 這應該是個輕鬆的早晨, 晨晨起床前也才被老婆好好地餵了頓粗飽, 看著他嘴邊還殘留著點點的白色乳汁, 就知道這小子沒少喝奶, 才剛吃飽喝足的他, 應該還不需要過度雞婆地去招惹他, 於是我把晨晨放在老娘不惜血本, 砸下四千多大洋的義大利進口搖椅上. 果然, 心情尚好的晨少, 心滿意足地玩玩手指頭, 偶爾發出吸哩呼嚕聲, 而我也就先來上上網, 偶爾餵他喝點開水. 照顧嬰兒, 不就是這樣嘛! 就在我心中洋洋得意之際, 詭譎的台海氣氛開始風雲變色...

    原本還相當知書達禮的晨晨,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開始宛如毛毛蟲上身般, 不安地扭動了起來! 彷彿是千萬隻螞蟻在他身上方陣移轉, 晨晨一副就是地牛翻身, 土龍翻騰般地在搖椅上鬧騰起來, 時不時還模仿一下非洲土著來個咿咿啊啊喔喔嘿! 充滿愛心, 負有責任感, 身為晨晨的父親大人的我, 身先士卒, 踩著武當派高超輕功 - 梯雲蹤, 一個箭步跨上前去, 左手抄, 右手環抱, 來個太極拳式, 穩穩當當地將晨晨抱在懷裡, 然後跳著豐年祭的舞蹈, 我甩, 我搖, 我秀秀, 盡展所學來安撫他!

    不過不管是哪一招, 不管我是怎麼搖, 不管我還把禁招 - 移魂大法都用出來, 打算催眠晨晨時, 換來的只有晨晨逐漸皺在一起的包子臉, 以及越來越倒 U 狀的扁嘴, 倏地, 福至心靈下讓我不小心瞄到了一旁的手錶, 阿咧~ 原來已經超過兩小時沒換尿布了! 趕緊把晨晨推倒, 溫柔而粗暴地解開他身上的束縛, 晨晨也在輕解羅衫之中露出了嬌羞的神情, 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 只能把小豬腿輕抬, 打算遮住不良老爹的視線~ 但那又怎抵擋得了俺的攻勢呢? 三下五除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幫晨晨換好尿布, 就怕他太 high 之際, 把童子尿再次噴射在沙發上~ 真的是林老師卡好咧! 原來是要換尿布, 害我搖到手都快脫臼了!

    乾爽舒適果然讓晨晨穩定下來, 照舊, 他玩起手指頭, 我上網, 偶爾餵餵開水, 又是一幅安靜祥和的父子之樂圖啊~

    但是和平到來總是不容易, 換完尿布彷彿還是上一分鐘的事情, 我怎看晨晨慢慢地又露出招牌的扁嘴動作! 二話不說, 塞開水, 喝了兩口, 我吐! 晨晨把小奶瓶給撇了出來, 繼續扁嘴~ 莫非是水喝多了? 把頭湊近晨晨跨下, 忍住扛下晨晨的豬腿踢, 用力一吸一聞, 還是新鮮尿布味, 暫時還沒有尿騷味~ 還來不及啟動我大腦內的育兒知識搜尋功能, 也還來不及回到電腦前 google 一下, 晨晨突然間張開嘴, 拉開喉嚨, 就這樣哭得震天響! 就看到一顆一顆的小珍珠從他的眼角不停地滾落下來~

    唉呀! 那個心疼! 唉唷! 那個不捨! 把拔秀啦~ 不哭不哭ㄏㄡ~ 這下子糟糕了, 止不住的哭聲, 停不住的淚水, 嘴巴裡一陣苦澀, 難道晨晨是哪裡不舒服嗎? 趕緊讓他躺平在沙發上, 輕輕拍著肚皮, 還好沒脹氣, 那為什麼才一躺下, 晨晨哭得更厲害呢? 好似滿腹委屈訴不盡似的!? 忍住心中的難受, 突然間, 再次的福至心靈! 不同的是, 這次看到靜靜躺在一旁的 Nokia 手機, 不! 今天是老婆的休假日, 不能因為這樣就緊急召回! 今天奉令鎮守晨晨, 受了軍令就得好好地鞏固這座山頭!

    就在要把眼光從手機上移開時, 閃著藍光的手機似乎在報時: 下面音響, 上午十一點三十分~ 阿咧, 離晨晨上一頓奶原來已經差不多四小時了, 難怪哭成這樣! 趕緊趁晨晨哭泣間歇之際, 七手八腳地泡上一瓶濃濃的雪印 NO1, 鋪好了圍兜兜, 一把就把奶瓶往晨晨嘴裡塞! 嘿~ 有效! 晨晨止住了哭聲, 大口大口地喝將起來~ 我心中的石頭這才落了下來...

    喝完奶的晨晨, 舒適地打了個飽嗝, 而 "飽受驚嚇" 的我, 這才感覺到原來我也肚子餓了~ 讓晨晨再回到搖椅上躺下, 我把老婆昨晚準備好的愛心便當蒸好, 邊吃還邊看著晨晨的反應, 還好吃飽喝足的晨晨是相當乖巧的~ 不過就在我滿心幻想著, 我真是個稱職的老爹時, 世局變化的趨勢果然不是人力所能掌握的!

    這時的晨晨又開始狀似 high 翻天, 模仿起世界三大男高音, 簡直就是想把聲音ㄍㄧ上天! 我趕緊放下便當, 趨前詢問少爺有何吩咐? 只聽得咿咿哦哦講了一串, 我還是搖頭晃腦表示不解, 少爺生氣之下, 又準備開始倒 U 了! 哇哩咧~ 擺明欺負人嘛! 不過還好世界通用的 body language 發生了效用, 晨晨少爺適時地張嘴打了個哈欠, 俺心領神會, 抱起晨晨唱起了搖籃歌, 催眠曲, 就在我右手快要脫臼斷裂之前, 晨晨就像是天使般地在我懷裡甜美地睡去, 輕輕把他放在沙發上, 看著他粉嫩的臉龐, 一切的辛苦與不適就這麼煙消雲散~ 格格的笑聲從熟睡的晨晨嘴中爆發開來, 我知道, 在他夢裡肯定有我這老爹的一個位子~

    心滿意足地望著晨晨, 嘴裡繼續咀嚼的充滿愛心, 但是卻早已冷掉的便當~ 這個由奶爸單獨照顧晨晨的上午, 在驚濤駭浪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