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轉星移, 日月變化, 很快地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半鐘...  

    有了上午的經驗, 我力行每兩小時幫晨晨主動換一次尿布, 而且在晨少午休之際, 趕緊把碗盤收拾乾淨, 也順道把奶瓶先裝上 115cc 的冷開水, 也把五湯匙的雪印奶粉裝入了外出罐中, 一起放置在熱水瓶旁待命! 嘿嘿~ 如此一來, 估計下午就算不是萬無一失, 至少也是個勝券在握! 

    果不期然, 時間快到三點半時, 晨晨就開始騷動了起來, 見狀二話不說, 抓起在一旁待命已久的奶瓶奶粉, 迅速完成餵奶前之準備... 當晨晨還來不及扁成倒 U 型嘴之前, 我已經把香噴噴熱騰騰的ㄋㄟㄋㄟ塞進他可愛的小嘴裡了, 而他也相當配合地咕嘰咕嘰地喝將起來,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搭配地天衣無縫, 看著ㄋㄟㄋㄟ的水平面逐漸下降, 我內心也充滿著驕傲與滿足... 直到ㄋㄟㄋㄟ的水平面停在奶瓶中線為止~ Orz 

    晨少居然只喝了 70cc 就開始傻笑兼掙扎, 任憑我怎麼逗, 怎麼塞, 他總是無動於衷... 這讓我想到他在月子階段, 總是喝奶喝到睡著, 我跟老婆總是得轉轉奶瓶, 或者搔癢, 他才會醒來繼續喝. 不過這次情勢更加險峻, 所有招式都用遍了, 一切依然宣告徒勞, 我也只好先暫時投降, 拿起水瓶要給他漱口. 嘿~ 這小子, ㄋㄟㄋㄟ不喝, 開水倒是喝得很起勁, 吸得可歡了! 

    突然間, 我靈機一動! 之前老婆也曾餵晨晨配方奶, 晨晨如果抗拒時, 就先親餵兩口, 再換奶瓶塞進去! 我就來個東施效顰一下, 看準機會把水瓶一抽, 把奶瓶來個乾坤大挪移, 塞回晨晨的小嘴裡,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晨晨又是咕嘰咕嘰地喝了起來! 看樣子我這招聲東擊西確實發揮效果!! 

    不過晨晨馬上發現了差異, 回神之後馬上又跟蟲一樣扭動了起來, 即使反覆操作聲東擊西, 卻已經達不到剛剛的效果, 但在不經意間我卻發現當晨晨嘴巴雖然塞著奶瓶, 眼神余光一但掃到水瓶時, 就會興奮地喝了起來! 太有趣了~ 所以在聲東擊西之上, 我再追加一招望梅止渴! 嘿嘿, 成效大大超出預期呀~ 沒多久, 晨晨把剩下的 80cc 也一並克光, 簡直就是奶爸的無上榮耀啊~ 

    餵完奶, 照理說應該是該好好休息睡覺了, 看著窗外已經有些烏雲低垂, 想說整天把晨晨悶在小套房裡也不是個辦法, 剛好趁機帶他到頂樓透透氣, 順道把昨天晾的衣服收拾一下. 晨晨有個癖好, 躺在推車上路經顛簸路面時, 他卻容易入睡, 剛好頂樓天台上所鋪設的木地板是最佳的搖籃地點~ 說走就走! 登上第19層的頂樓, 把收拾好的衣物先掛在推車把手上, 來來回回地走動, 靜待晨晨的入睡~

    下午多雲的天氣跟艷陽高照的上午有極大的反差, 颯颯的秋風吹襲下, 讓人覺得舒適快活, 緊了緊晨少的小被被, 那是老娘在我們北上前, 花了將近半個多月, 在老家客廳親手所縫製的~ 奶奶濃濃的感情與愛意, 暖暖地將晨晨包覆起來... 偶地秋風吹拂, 偶地燦爛的日光穿透厚重的雲層灑落下來, 宛如神靈降世般的神聖... May peace~ 此時此刻是父子在天台上的情感交融. 舒舒服服地透透氣, 雖談不上秋高氣爽, 卻也是個難得而舒適的悠閒午後. 不多時, 風稍微大了點, 怕晨晨著涼, 放封行程也該告一段落...  

    打開推車的遮罩, 先瞧一瞧晨晨嬌羞粉嫩的睡姿吧~ 輕輕地哼著掀起了妳的蓋頭來, 讓我來看看妳的臉, 妳的臉兒... 就在掀開的那一瞬間, 兩顆明亮的黑丸, 如同星夜般的閃亮, 直勾勾地瞪著滿臉詫異的我而目不轉睛. nani?! 蝦米!? 剛剛撸了這麼久的時間, 莫非晨少就這麼安靜地在推車裡發呆?! 根本就沒睡?! 我暈~ 我倒~ 我都快睡著了, 想不到他還是這麼神采飛揚!! 沒辦法了, 風也逐漸增強, 還是得先回房去, 一切只能靠人力搖搖床來讓晨晨入睡了~ 

    回到屋裡, 免不了又是一陣的搏鬥, 直到把晨晨力氣放盡, 他這才心甘情願被我撲倒在床上, 呼嚕呼嚕地睡去... 原本累翻的我也想休息, 但是一整天喝水不多的情況下, 我還是選擇先沏上一壺高山茶, 來個台式下午茶唄~ 才吃過午餐沒多久, 想不到也餓了, 說真的, 照顧小孩不是普通的累, 才這麼大半天下來, 飢渴疲勞排山倒海般地襲來, 揉揉酸痛鐵腿的右手臂, 真是難為老婆能一天 24HR 地照顧兒子!! 我的體格比老婆粗勇得多, 都還免不了手酸背疼的, 瘦弱的她卻沒喊過一句累... 果然母性的光輝十足地偉大! 

    夜幕悄悄地掩蓋而來, 趁機也熱了晚餐的愛心便當, 趁著晨少還在囝囝睡時, 趕緊吃飽抹嘴, 果然七點半一到, 晨晨又開始騷動, 駕輕就熟地泡奶, 餵奶, 偶爾套個聲東擊西, 外帶幾下望梅止渴~ 晨晨也就乖乖地喝光光 150cc! 期間老婆打了電話回來關心我有沒有問題, 很豪氣地回答: 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 其實內心是小小地企盼: 老婆, 妳快回來吧~ 但是難得的一天假期, 怎能任性地打斷而破壞呢! 是男人就該有所堅持! 就得有一肩扛起天地的豪氣! 掛上電話, 繼續苦哈哈而心滿意足地跟晨晨搏鬥去~ 

    晚間, 大樓外是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 溫馨的屋內, 是晨晨乖巧而順從地坐在搖椅裡, 一邊看著我, 一邊聽著 NB 裡傳來舒伯特的小夜曲~ 難得他沒有興奮尖叫, 也沒有嘴饞地狂吸手指頭, 在悠揚的樂章中, 靜靜地陪伴著爹地~ 門口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響, 房門打開的那一剎那, 晨晨的眼睛綻放出今天第一次的光芒! 而我眼神中也閃耀著濃濃的感動! 晨晨目不轉睛地直盯著老婆看, 而我也將注意力集中在老婆... 手上的那一包酥炸甜不辣之上~  

    老婆很意外晨晨居然這麼安穩地陪伴在我身邊, 輕步蓮移來到我們父子兩身旁, 先拿手中的甜不辣犒賞我 (還是打發我?!) 之後, 就抱著兒子到旁邊猛親~ 看得出來老婆很開心, 很快樂~ 很久沒在她身上散發出這麼耀眼的光芒, 是啊~ 柴米油鹽的生活遮住了當初事業有成的她的光彩, 今日的老婆再次閃耀著炫目的光輝, 我想, 今天不管對她或對我而言, 都是值得而快樂的一天! 

    摸摸灌飽茶水的肚皮, 其實有點不太吃得下, 但是老婆的心意不能不接受, 把茶壺重新續了水, 換了新的茶葉, 把這一夜的幸福和溫馨也接續下去吧~ 歡笑聲, 與晨晨的咿嗚聲, 在小小的套房裡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