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晨滿月了, 最快樂的當然是老婆, 因為終於可以不必再被關在屋子裡! 我想這是諸多產婦念茲在茲, 日也等夜也盼的日子~

    原本就已經預訂好這一天要幫晨晨好好慶祝一下, 在這之前, 許多親朋好友早已送來賀禮, 許多可愛的小小衣裳, 或者是床頭玩具組等等, 把房間一隅堆得滿滿, 更有一大箱的紙尿褲, 在在提升了滿月歡樂的氣氛~ 一大清早, 爸媽就起來東忙西忙, 原本擔心老娘的身體, 一直強烈建議油飯送禮就用買的就好, 不過在老人家堅持 "誠意" 跟 "口味" 之下, 還是決定自己來, 不過還好她妥協米飯請飯店蒸好送來, 她就是炒好配料, 並且也請她的同事來幫忙包裝.

    原本沒睡到日上三竿的老妹, 也在忙碌的日子裡, 跟著妹續帶著她可愛又頑皮的三歲女兒 - 歐金珠, 在前一晚就回娘家住下, 也跟著一大早起來幫忙著, 老爸也是笑得合不攏嘴地向鄰居分送油飯紅蛋, 與前後街坊分享喜悅~ 而岳父也是一清早就送來賀禮, 一起來慶賀著這份溫暖的喜樂!

    選好了時辰, 曾幫歐金珠主持滿月儀式的阿姨來到門口, 大夥喜滋滋地接待她坐下, 就等著今天的主角 - 晨晨出場. 神算如老婆者, 早已料到今天人多口雜, 就怕晨晨太過興奮, 所以在時間快到前, 就把晨晨抓來好好地母乳爆發一下! 果然吃飽喝足的晨晨在一臉滿足中, 陶醉而沉睡在母親懷裡, 在眾人期待下, 來到一樓客廳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個歡樂PARTY!

    主持滿月禮的阿姨很厲害, 一開口就是一大堆祝福的話, 接著第一個重頭戲, 就是幫晨晨落髮~ 還好有老婆真知灼見, 讓晨晨先喝飽睡著, 所以即使現場親友不少, 加上理髮器就在他頭頂上來回嗡嗡作響, 即使被人當麻薯一樣翻來翻去, 他還是依然固我, 照樣是睡得香甜帶勁!

光頭小沙彌 很像是草莓大福耶~ 剃度完的小可愛

    剃度完之後, 就是親朋好友輪番上陣, 給晨晨祝福的時候! 阿姨準備好一大堆 "道具":

    1) 一組蒜頭, 就是希望他長大能精打細算!

    2) 一把青蔥, 是要晨晨能聰明有智慧;

    3) 一顆渾圓的石頭, 就是要給晨晨作膽, 未來能膽大心細~

    4) 一束芹菜, 希望晨晨能夠手腳勤快! 這點很重要, 我真心企盼把家務工作做好傳承給晨晨... 哈哈! 這樣我才能陪著老婆到處嘻遊趣!

    5) 一顆雞蛋跟一顆鴨蛋, 希望晨晨有雞蛋臉, 鴨蛋身, 這樣看起來福福氣氣很可愛...不過為啥要長得像鴨蛋頂著雞蛋才會可愛呢? 估計是阿姨小叮噹跟 Hello Kitty 看多了, 不然應該也要換上蘋果或銅鑼燒比較像~

    6) 還有一把零錢, 這可就有學問了, 一共是 24 枚銅板, 16 個十元, 8 個一元, 吉祥話從一開始就有, 實在是記不週全! 整個儀式在親朋好友遞送零錢給晨晨時達到高潮, 每給一個銅板, 阿姨就會說一句吉祥話, 例如拿十個就是十全十美, 給他24個, 就是希望晨晨能夠仿效 24 孝, 最後再由我跟老婆把這 168 元再一次給到晨晨懷裡, 希望能帶給晨晨一路發到底! 

    在這麼熱鬧的狀況下, 晨晨不是睡覺, 不然就是偶爾睜開眼靜靜地瞅了一眼週遭一個比一個還要興奮的大人們, 看樣子未來也是個見得了市面的乖寶寶! 儀式禮成後, 晨晨就被當寶貝似地在親友間傳來傳去, 而我跟老婆就來幫晨晨挑選肚臍印章跟胎毛筆的款式. 當初歐金珠滿月時, 我幫老妹出了個主意讓她出出血, 花了不少錢在上面~ 這次則換她回報給我了! 挑了個官印管四方的印章, 挑釁地看了我一眼. 我回頭問問老婆的意見, 感覺這個章子也還不錯, 樣式也很漂亮, 雖然價格高了點, 但是這一切怎比得上晨晨寶貝呢? 霎時間我可以體會當初老妹跟妹婿為啥願意接受我的餿主意, 想都不想地接受我挑的那組很貴的印章!

    晨晨的頭髮跟我一樣都相當茂密旺盛, 根據阿姨的估計, 做完大中小楷之後還會有剩~ 果然事後當胎毛筆送回來時, 阿姨還把用剩的胎毛還給了我們, 我們夫妻倆拿到之後真是又驕傲又尷尬~

    滿月了, 又是一個新的人生階段的開始, 對變成小沙彌般的晨晨是如此, 對要共同努力經營婚姻, 家庭生活的我倆更是如此, 未來的路還很長, 過日子也很難, 但是一家人能夠如此和樂融洽地在一起, 相信還是能走出一條坦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