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最開心的人是誰?是賣禮物的老闆們!因為歡樂的節慶,總少不了被孩子們指使著大肆採購禮物的父母。

    耶誕節前最開心、也最失落的人是誰?是爸媽已經買了禮物,卻又不允許拆來玩的寶貝們!因為那是「耶誕節禮物」,是「耶誕老公公」送給「乖寶寶」的!但是禮物已經在家啦,不需要耶誕老公公再送啦,為什麼還是不能拆來玩呢?那能不能跟耶誕老公公說,不需要他送禮物了,我們已經有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拆來玩了呀~ 打從Costco買了禮物回來,晨星提出這樣的上訴已經不下數十回了。

    「雖然耶誕禮物是我們去買的,但是在耶誕夜晚上,耶誕老公公會來幫乖寶寶的禮物上許下祝福唷!這樣你們就會健康長大,開心成長唷!」在耗費許多唇舌、威脅利誘、不停與晨星拉鋸戰後,我又瞎掰出一套說詞,希望晨星可以繼續懷著期待、企望,耐心等候著耶誕節的到來。而晨星兩兄妹,也真的是秉持著君子動口不動手的原則,每天探望著擺在架子上的禮物,然後數著日子,然後再問可不可以先拆禮物,就這樣一天數輪迴般地,陪伴著日子朝耶誕節前進。

    昨天一回到家,晨晨照慣例又問可不可以先拆禮物,我就跟晨晨說:「就快了,今天已經12/23了,明天就是耶誕夜啦!」

    就這麼隨口一句話,剎時我突然發現晨晨的眼睛亮了起來!那個期望已久的願望,就快被實現的時候,放光的眼神,就好像天際最燦爛的星辰一樣,下一秒,開心歡笑的聲音迴盪在客廳裡!「妹妹,明天就是耶誕夜了!我們可以拆禮物了耶!」星星一聽,也是蹦蹦跳跳的在客廳雀躍奔跑。

    小小的滿足,小小的開心;大大的滿足,有大大的開心!看著晨星欣喜的模樣,瞬間我也被感染了,兩個小小的心靈被耶誕節即將到來而滿足,而我的心中,卻也因為晨星的開心而充滿喜悅!一生奮鬥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讓家人歡樂的笑容而已嗎?

arrow
arrow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