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地看著老婆癟下的肚皮, 再看看安靜躺在床側「菜籃裡」的晨晨, 很難想像之前他是怎麼裝在老婆肚子裡的, 而我居然沒昏倒, 親眼看著他的誕生, 神聖而奇妙的情緒緩緩在胸口中蔓延...

    當老婆從恢復室被推出來時, 爸媽, 岳母, 以及大姨子早就到了台安醫院, 母子均安讓大家鬆了口氣之餘, 更興奮地想要探望小寶貝晨晨, 不過得等到嬰兒室做完檢查後才能來個初見面...一家大大小小先陪著老婆到雙人房安頓下來, 還好我們先入住, 算是暫時性的單人房, 安靜了許多, 晚上我也可以在隔壁床上安歇

    護士機關槍似的介紹完注意事項跟硬體操作, 例如傷口清洗要用煮沸過的溫水, 傷口冰敷的方式, 定時觀察惡露的排出量, 紀錄首次排尿, 一日至少三次用碘酒水浸泡傷口...等等不一而足, 這些對身為新手爸爸的我, 還真是一大挑戰~ 但是, 這些瑣事與老婆, 晨晨的生命聖戰相較, 又算得上什麼? 逼迫自己逐項記憶之後, 安撫老婆睡下後, 先到嬰兒室了解一下晨晨的狀況.

    洗過澡的晨晨在襁褓中睡得香甜, 但護士卻跟我說因為寶寶體溫偏低一些, 加上呼吸帶點雜音, 得先在嬰兒室保溫箱待一下, 等體溫穩定後, 才能實行母嬰同室. 按捺下想親吻晨晨的悸動, 不捨地將他 「還給」護士小姐, 我知道此時尚且虛弱的老婆更需要我. 懷著武士道的精神, 毅然地轉頭回到老婆身邊~

保溫箱裡的晨晨 

    照顧產婦不是一件輕易的事, 但卻是一件充滿莫大光榮的事!! 看著沉沉入睡的老婆, 心中只有感動, 感謝, 與感恩... 我認為我比她更能忍痛, 但前一晚從陣痛到產痛, 我沒聽老婆喊過一次痛! 而在感應紙上那高高低低震盪的波幅, 記載了這一晚痛的次數, 沒有一次是由我去承擔~ 擰著微酸的鼻頭, 到十公尺外的開水機接水, 果不期然, 回來時老婆已經想起身上廁所了~ 這是相當好的現象, 表示老婆恢復很快!

    扶著親愛的她蹣跚地走進浴室, 為她遞上清潔用的開水, 然後趕緊去收拾, 更換產墊, 幸好惡露排除狀況正常. 再回來扶著老婆睡下, 先冰敷止血, 再上藥...仔細地操作著護士交代的每個步驟, 而眼前的那一抹鮮紅, 竟是如此的耀眼而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