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公視「爸媽囧很大」的錄影已經半個月了,當然最主要得感謝小狗的邀請,讓俺一家三口有機會到棚裡逛了逛~ 而這半個月以來,我的心情從最初的新鮮有趣、興奮開心,一直到最近的感念感心~

 
(搔首弄姿中的晨晨)                                     (顧盼張望中的晨晨)

    錄影的主題 focus 在「奶爸」這個主題,邀請的來賓中,只有一位是全職奶爸,其他大多數都跟俺一樣,頂多是兼差的「1/2奶爸」. 不管是 rehearsal 或錄影過程中,大家分享了彼此當奶爸的酸甜苦辣,當然主持人李四端先生也一一引導大家發言,不過他的一個提問,當下在我心中產生巨大的衝擊與共鳴,這個問題在我心中不斷迴盪,直至今日依然無法散去:為什麼你要當奶爸?

    姑且不論大家當奶爸的功力深淺,一句為什麼,讓在場奶爸全都懵了... 讓一向自詡言無不盡、口若懸河的我,也在這邊敗下陣來~ 一直以來,就覺得照顧晨晨天經地義,畢竟是兩人「愛的結晶」(看過無塵室的結晶體之後,頓時覺得這個詞好囧rz),似乎當奶爸不需要有任何的理由呀! 而且很多好爸爸、好老公,就是會自動自發當起奶爸... 哪需要有任何的原因,哪需要去想為什麼呢?

    從晨晨誕生那天早晨起,開始學著怎麼抱他、怎麼換尿布、怎麼擦便便、怎麼餵奶、怎麼哄他入睡... 有太多太多的任務就很自然、很主動會去做、看著他笑了,也跟著從內心興奮了起來,真的是作夢都會樂醒,有時候在辦公室上班,也會 idle 起來想他~ 下了班,到了家,抱著晨晨很自然的在他臉上蹭、在他粉嫩的皮膚上塗滿老爹「愛的口水」,看他奮力把我推開的模樣,不自覺地就開懷大笑~ 當奶爸真的很快樂!! 那,為什麼要當奶爸?

    不經意間,看到老婆在屋裡團團轉,彷彿是多功能機器人一樣,一會煮飯、一會削水果,一會整頓房間、一會搞內務,原本玲瓏有致的身材曲線,在升完小孩後有了媽媽的味道;讓原本可與小 S 比拚的翹臀,在養育晨晨之際多了些豐腴;一個職業婦女轉變為全職媽媽的變化,在生理、在心理上都產生巨大的質變~ 會為了整天只有哄著晨晨,而讓家裡有了些許的紊亂而自責難過;卻也會因為晨晨的第一次翻身,興奮地在 MSN 馬上傳來開心的訊息~

 
(簡單的媽咪裝扮)            vs          (不一樣的媽咪裝扮)

     接過老婆手上的拖把,摸摸她角質層增長的雙手,辛苦的媽咪,請稍作休息,補充點綜合維他命吧~ 晨晨日漸靈活的眼珠子,黑白分明地咕嚕嚕轉動著,老愛偷看偷聽我們夫妻的對話,在兩人懷抱間,把頭左右轉動著,一點都不擔心脖子去扭到~ 三人互盼的交流間,我發現了「為什麼」~

    因為有愛,所以我願意主動當奶爸,即使是初級的「1/2奶爸」~
    因為愛上晨晨的一顰一笑,所以當奶爸絲毫不嫌累~
    因為夫妻倆人的愛,是需要亙久相互體貼,扶持經營,所以我愛上當奶爸~
    因為這是我們的家,需要更多的情感投入,更實際的行動來支持與照顧家人,所以我成為了奶爸~

    換老婆逗弄晨晨,教他學會 kiss~ 教他怎麼「嗯嘛」~ 教他懂得「塞ㄋㄞ」~ 因為搔他癢而發出格格的爽朗笑聲~ 我接手繼續家務的整理,繼續 1c.c.、1c.c. 精準地調配著配方奶,雖然慢吞吞的動作老是被嫌棄,也讓晨晨老在一旁唉唉叫!! 不過,這是屬於俺的奶爸風格嘛!! 就體諒我一下的咩...cccc

 

    感謝李主播暮鼓晨鐘的提問,讓我了解自己當奶爸的初衷,也讓我回想了一路走來的奶爸之路充滿了甜蜜與歡樂~ My dear friend,你,今天奶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