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的午後,窗外四月初的陽光有著讓人心安幸福的熱度。從新店搬回林口也過了大半年,看著晨晨日漸靈活,也守候著老婆肚皮增長隆起,好動的小龍女似乎也昭示著對外界的興致盎然,做足再當奶爸心理準備的我,也默默倒數著前世情人降臨的時光~

    今年很特別,公司的行事曆安排了五天的「春假」,3/31 - 4/4 我得以休假在家好好陪著老婆跟晨晨,雖然老婆挺著便便大腹不良於行,不過卻也就近到公園散步、晒走一整個冬天在林口所深藏的濕冷,也看著晨晨歡樂的騎著「ㄅㄨ 甲」,在草皮上盡情奔馳甩尾... 也到台茂、B&Q 閒逛、用餐,看晨晨在 Play Ground 裡歡樂撲球、也讓老婆可以在金石堂裡悠哉賞讀... 五天的春假,過得很快、也過得很快樂;當然,也讓老婆這身懷六甲的全職媽媽,也可以好好的休息、補眠、放鬆一下,也讓原本只是個兼職奶爸的我,可以在這五天裡好好跟晨晨「膩」在一起,光走出家門的那一刻,晨晨總會大喊:「把拔抱抱!」就讓我一天笑得合不攏嘴哩~

    奶爸五日,除了陪伴晨晨之外,當然也盡量把家務攬起來,灑進窗戶的日光,照映著地板晶亮閃耀,擦拭著額頭上些許的汗漬,敲敲略微酸緊的四肢,母子"三"人早在房裡靜靜酣眠,難得的靜寂午後,徐風微微,來點下午茶犒賞自己絕對是必要的!

 

    天氣好、心情好,吃的自然就多 (愛吃的人怎樣都找得到吃的理由)。從冰箱拿出幾分甜芋頭口味的奶凍捲,還有朋友家自產的手工法式杏仁巧克力,果然!背著老婆小孩偷吃...下午茶就是幸福!

    在吃過幾分甜的雞蛋布丁之後,我們對他的甜點麵包就一直很喜歡,幾分甜的蛋糕吃起來鬆糯爽口,雖然口感上少了些許的彈性,但總體上還是甚得我意。這次蛋糕中添加綿密的芋頭內餡、以及軟嫩的奶凍,總的來說入口一樣綿密,不過似乎我不太習慣鬆軟蛋糕跟冰涼奶凍的雙重口感,而甜度對我來說也是略甜幾分~

 

    相對蛋糕來講,杏仁巧克力可就吃得讓人滿意大心啊!光看顆粒飽滿的外型,就完全霸佔我的目光,碩大的杏仁果,更是有著核果巧克力偏愛者難以抗拒的絕對吸引力!一入口,略苦的純巧克力粉灑落在味蕾上,純粹的味道讓人有簡單的幸福感;而咬合之間,碎開的果仁散發的香氣,與巧克力咀嚼混拌,不甜不膩的清新口味,與這休閒的午後生活相映成趣~ 一顆接著一顆,感受咬碎的杏仁果在口腔裡滾跳的快感,還有濃密的巧克力好滋味,絕對是幸福滿點的下午茶!

    很簡單的法式杏仁巧克力,有不簡單的手藝跟滿溢在口中的幸福滋味;很忙碌的奶爸生活,也有著不簡單的快樂、跟滿溢在身邊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