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限的期待中,盼來了真陣痛;在持續的咬牙下,接過了新生命~ 沒站過產台旁的男人,或許很難想像生產的過程,真的是生與死的拚搏!

    妹妹出生的這幾天,台灣的媒體焦點,毅然拋下民生與國家產業政策的追蹤,全把精力灌注在 MLB 王建民的婚外情上。當我們一家老小陪著老婆、懷抱著妹妹入住月子中心時,交誼廳的日報首版,斗大的標題揭櫫著王建民外遇!有人說,這只不過是七年之癢,過敏藥吃一吃就好了~ 有人說,這只不過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原來除了首頁之外,影劇版也是寫著邵昕攜妹斷訊出遊、老婆準備好離婚的消息... Orz)

    其實只要是人犯錯,都會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不管是為了合理化、或者是為了求原諒,說穿的,一切都只不過是藉口~ 或許,在犯下這全天下男人都會有的錯之前,該去回憶起老婆在產台上歷經生死拉扯的那瞬間~

   
(晨少喝光ㄋㄟㄋㄟ,陪馬麻一起抗戰~) (初期談笑風生,連晨少都輕鬆以對)


    當初晨晨的生產過程,或許是老婆產程順利,所以一切都很「按部就班」,規律陣痛、落紅、破水、在拉枚茲呼吸法的引導下,從4CM一路開到8CM,然後上產台、呼吸、用力、一直到順產~ 過程中很痛、很辛苦、很累,但是一切似乎都在掌握之中,讓大家都好安心~ 而妹妹的生產過程似乎就不是那麼輕鬆!  

    這一次老婆子宮頸壁似乎軟化速度稍慢一些,才開了五公分! 但是陣痛程度已經讓老婆無法專注於呼吸法了!期間護理師來來回回檢查了數次,等開超過五公分後,子宮頸壁也有明顯軟化,長庚的護理師居然開始助產了。原本我以為只是協助產道擴增速率加快,但卻要老婆開始用生產姿勢憋氣用力!這方式與當初我們在台安開八公分才進產房用力生產有明顯差異!雖然不明其意,但也只能配合護理師行事。只見護理師用手指「協助」老婆讓產道可以擴張得更大、更快,每一次的憋氣、用力,都可以看到有羊水、有血液汩汩地流出。有時候老婆疼痛難忍,憋不住氣,更難以自抑地痛嚎著!一旁陪伴、等待的我,只能緊握老婆的手,給予加油打氣,剩下的,或許真的只能看看上天的旨意~

原本以為是只要看到胎兒頭髮就進產房由醫師接手,不過過程有點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從五公分、將近六公分開始用力,才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老婆痛呼大叫快不行了!原本護理師要求老婆盡量保持張開的姿勢,卻改叫老婆別用力、深呼吸就好,而且還強行把老婆雙腿併攏!幾位護理師趕緊將老婆推進產房,另外走過來一位叫我趕緊收拾行李,換裝準備進產房陪伴。我換完裝後在產房門口焦急地等待引導。秒針每一格的移動宛如一世紀那麼久,焦急的心跳似乎比跑完奧運百米競速還要快!惶惶然,滿腦子都只有老婆剛剛難以自抑的痛苦模樣,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不容易產房的門打開了,透出的光影,彷彿天堂撒落的聖光一般!門口招手的護理師就像是天使一樣,「把拔快點進來」就好像是聖音一樣,我加緊腳步往裡面趕,並依指示坐在老婆左肩旁的板凳上,醫師帶著醫療團隊似乎不停忙著什麼,我手上拿著相機,卻不知道該不該ON起來?這跟當初晨晨生產過程真的完全不一樣!這是怎麼一回事?

    屁股沾上板凳似乎才三秒鐘不到,聽到老婆又痛呼起來,我趕緊上前抓住她的手,正想陪伴她循以前拉枚茲呼吸法來讓妹妹順產。這才一瞬間,眼睛餘光瞄向醫師,耳邊老婆似乎因為陣痛還叫著,但怎覺得聲音有些縹渺;被緊抓的虎口好像有被老婆指甲嵌入的疼痛,但怎覺得痛的好像不是我;醫師手上那一坨紫紫紅紅的小肉球,好像一副小人樣,護理師手上的吸取器,正伸進她嘴中一吸一吸地就是我家的小龍女嗎?

    恍惚間,冰冷的空間似乎開了一道門,感覺好像整個人被抽空了一樣~ 當妹妹哇的哭泣聲傳來時,我的靈魂才倏地又鑽回體內,暖意從那道門散發出來,再次溫暖我的心臟與四肢,我知道,生門為老婆跟妹妹而開啟了!緊緊擁抱著老婆說:那是妹妹的哭聲!那是妹妹的哭聲!

     
(妹妹在媽媽懷裡安心無比) (晨少要保護媽媽妹妹) (等待,就是為了這容顏)

    但,並不總是每一位媽媽都是好運的~ 當老婆在恢復室「靜養」的時候,一簾之隔的一家子,卻無法跟我們一樣欣然喜樂。原本看他們攙扶著一位媽咪「走」到恢復室我就有些訝異了,且當我抱著晨少在恢復室外哄睡、等待老婆轉入住院病房時,差點不慎滑倒,才驚覺地上有灘血跡!不敢上前做任何的關心,沒多久就看到一位老先生臉色陰鬱地進來,焦急拿出手機尋人,而一位老太太剛好也從隔壁走出來打招呼,相對無言只有淚千行;老先生一抹淚,護理師走過來問他要看看嗎?「看看」?原本不懂其意的我,這才發現老先生老太太兩人走進一間空的待產室,而護理師隨後抱著一個方正的紙箱走了進去,剎那間,我明白那淚水的苦澀與沈重~

    相信每一段好姻緣的結合都是因為愛!當她願意冒著生死風險為你產下寶寶,真的不是站在一旁拿著相機、等著拍照的把拔可以想像的。可能在那一瞬間,我們等到的是喜極而泣;也可能在那一瞬間,面對的就會是潰堤的淚水。真的!怎能不愛妳?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