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貼老婆, 我想我並不是做到最好的那一個男人, 老婆總是愛笑我, 認識我以後, 她哭的次數總比笑的多! 沒辦法, 只能自己摸摸鼻子承受, 誰叫自己許下承諾, 要包辦老婆未來每一天的歡樂與笑容, 沒做好的我, 就是努力再努力~

    當了一天 (其實也還不到 24HR) 的全職奶爸, 真的是深刻體會了全職媽媽的辛勞~ 也再一次從兒子身上感受母愛的偉大... 所以當隔天中午老婆在問我要不要煮這煮那, 我一一地回決了, 老婆嘟著一張嘴正要委屈地表示不滿時, 我摟著她, 告訴他今天中午要請她吃飯~ 我喜歡看老婆眼中閃耀著滿滿愛心跟星星的表情, 那是我當丈夫, 當老公最有價值的時刻~

    而在照顧晨晨的時光裡, 其實我也並不完全是那麼的溫柔, 當他開始盧開始番的時候, 心中也是會有一把火想要上來! 但~ 他是我的兒子! 他就是三個月大的娃娃, 一個三十幾歲的大男人對三個月大的寶貝兒子生氣, 只有頭殼壞掉的人才會這麼做! 寶寶不懂言語, 肢體語言也還不通, 只能透過叫聲, 哭聲, 以及不安的扭動來表達自己還沒被滿足... 所以靜下心來觀察寶寶的一舉一動是很重要的!

    寶寶不安時, 先從簡單的尿布檢查起, 如果定期更換尿布, 那更不會有這個困擾, 除非是嗯臭臭出來了. 而定時定量地哺餵ㄋㄟㄋㄟ, 也可以大幅度降低寶寶的不安情緒, 然後就是解決他愛睏的情緒了~ 這是一大挑戰, 晨晨想睡時有些許的黏人, 總是得抱著安撫他才願意入睡, 有人會建議別總是抱著搖他睡, 這樣會讓自己很累! 但是在老婆跟我的溝通下, 覺得能抱著他的時間其實也就是這麼短, 等他一日會走了, 長大了, 我們想這麼緊緊地相擁在一起, 搞不好還會被他嫌棄咧! 所以即使累, 即使酸痛, 我們依舊堅持抱著他入眠~

    如果寶寶不餓, 尿布沒濕, 不想睡, 卻又還是掙扎吵鬧, 或許輕音樂可以稍微安撫他們幼小的心靈~ 當我一撥放 SPA 音樂時, NB 傳來的浪潮聲, 霎時讓躁動的晨晨如定格般地安靜下來, 靜靜傾聽那潮汐往覆的聲音, 而轉入古典樂章, 徜徉在舒柔的音符安撫下, 也可以持續讓晨晨在搖椅中安安穩穩地享受音樂饗宴.

    如果這一切還是不能讓寶寶安靜下來, 或許他是身體不舒服, 太熱? 或者太冷. 而也有可能是寶寶需要更進一步的安全感~ 把他擁在懷裡, 讓他靠著胸膛, 讓彼此間的心跳頻率同步, 讓他感受感情的交流, 這是無法被取代的親情, 是天性, 是跟寶寶割捨不下的心靈牽繫... 晨晨總能在這交換體溫的過程中, 舒適安穩的入睡, 輕輕哼著快樂天堂, 是晨晨最佳的搖籃曲之一, 是我跟老婆的寄望, 希望我們能為他共築一個幸福而快樂的家, 一個小天使住在人間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