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很愛吃美食,所以偶爾也會技癢,自己搞點吃的試試手,不過我可沒型男大主廚的功力,既沒有阿基師的巧手,更沒 James 的創意,所以料理出來好吃難吃的機率各半~ 不過今天遇上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所以要給老婆完全不一樣的生日!! 除了安排璞石麗緻的度假行程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回應老婆經常抱怨,我從北京回來後,就沒再下廚弄吃的給她享受一番了!! 為了幫老婆慶生,所以從烏來回到家的下午,就跟老婆講好:晚餐交給我來搞定吧!為了這一餐,也算是讓我想破腦袋,究竟該弄什麼餐點好呢?

    其實也沒什麼太需要考慮的,老婆最愛的料理,就是義大利麵!但這也是我最頭大的:我完全不會做義大利菜!!! 真是 囧rz 到了極點~ 不過沒關係,網路上到處都是食譜,參詳一下也可以找到答案!仔細地 GOOGLE 了一下,這才發現頭更大了,西餐原本也就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功夫菜,加上小套房裡設備不完整,而且很多配料、香料一時根本無法齊備,看樣子,只好用些取巧的方法了,再加點生活、口味上的創意,成就了老婆生日餐之:義大利麵套餐~

    想了想家裡有的,該採購的,該拜託的之後,大致上把食材做好了準備:

原料:家樂福系列
(家樂福採購食材)

原料:家裡既有
(家裡冰箱有的食材:自釀果醋 & 自種無農藥柳丁)

原料:夢想家義大利麵 & 醬汁
(特選素材:義大利麵 & 醬)

    今天的套餐菜單,經過我的設計,大概擬定為:
    前菜:沙丁魚Bruschetta + 義式創意小捲
    湯品:家樂福馬鈴薯濃湯
    主菜:義大利肉醬麵 + 奶油培根麵
    甜點:綠奶茉莉茶凍
    飲料:替代紅酒的蔓越莓果汁

今日工具,黑白爐!
(今天使用的爐火)

    一切就緒,就開工了~ 說實在,原本很擔心凸槌~ 畢竟好好的生日宴,萬一就毀在壞手藝上,那就從甜蜜蜜,馬上就是翻臉的局面,所以這時候一定得要發揮料理東西軍的精神,找到特選素材!(基本上,就是找槍手的意思啦~) 其他菜色要失敗,或說多難吃,其實也不太容易,但是義大利麵要好吃,就真的是很難!還好讓我耳聞民生社區那邊有家俗又大碗的義大利麵,二話不說,馬上求來特選紅醬 &白醬各一,再加上店家弄好的麵條,嘿嘿,保證好吃到萬無一失!

今日 main course:義大利麵 白醬,奶油培根,下鍋囉
(料理特選素材中)                               (白醬下鍋囉)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完成!! 義大利肉醬麵,下鍋!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大成功!)                     (義大利肉醬麵 Cooking!)

    基本上,有了特選素材,真的是能讓人從低手,變成義大利麵高手!而且方便、快速、又好吃!只要把醬包加熱,然後把麵條放進去攪和,沒兩三分鐘,香氣撲鼻,且份量驚人的義大利麵就上桌了~

創意料理:沙丁魚Bruschetta 創意料理:義式小捲
(沙丁魚Bruschetta,沙丁魚補腦力唷)                       (義式創意小捲)             

馬鈴薯濃湯 綠奶茶凍~ 超讚的甜點!
(家樂福馬鈴薯濃湯)                                (綠奶茉莉茶凍)     

    做菜整個過程中,老婆一直「關心」需不需要她幫忙,切~ 雖說君子遠刨廚,而請老婆上館子,這樣顯示不出我的誠意來,所以從洗菜、做菜到洗碗,當然得由我一手包辦才行!把老婆推推推推推到旁邊去跟晨晨玩,我則左手翻雲、右手覆雨地快速籌備晚餐~ 嘿嘿...這不,大廚上菜囉~

老婆慶生會之雙人義大利麵套餐

老婆生日快樂 

    整頓飯菜的量確實驚人,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裡面最難吃的是家樂福的馬鈴薯濃湯,果然不能太相信 fast food~ 不過最讓人驚艷的正是特選素材兒- 義大利麵 & 義大利醬本身,尤其是這醬,在做菜的過程中,光香味就把我燻到餓翻~ 當醬汁在熱且燙的平底鍋上散發熱氣時,不管是奶油的香氣,或者是紅醬的蕃茄甜香,就這麼直挺挺,毫不停歇地往鼻間直鑽!還好我也有穿圍兜兜,不然口水就流滿地了~

    用叉子捲起一串香氣撲鼻的義大利麵,吸滿白醬的麵條裡,散發著培根淡淡的煙燻味,搭配一片片的蘑菇,在齒頰間留下了口口鮮美的滋味~ 吸哩呼嚕地將麵條大口大口地往嘴裡塞,濃郁的醬汁,濃稠的白醬,在嘴角中化開,彷彿是滾滾洪流,瞬間讓味蕾全都豎立,好像在嘴裡打了個顫,起了無數的雞皮疙瘩一樣~

    而紅醬濃而重的味道,肯定是許多男性同胞的最愛!咬一口,就是蕃茄的酸甜好滋味,再咀嚼一下,又是肉醬的好口感,綿密而實在,每一口都是肉末在嘴裡舞動的感覺~ 再灑上厚厚的起司粉,郎客啊~ 就是愛這個味啦!! 呵呵,今天晚餐,您要選哪一道呢? Dotch!? 哈~ 真不愧是夢想家的特選義大利醬捏~ 沒讓我在今天的特選義大利套餐中凸槌!ccc~

    生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未知其滋味,先請賢妻嚐~ 看著老婆吃得眼睛樂得宛如天上彎月一般,我就知道,生日的驚喜,在今晚達到了高潮~ Happy Birthday, My dear Jess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