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來了啊~ 傾盆大雨中, 爸媽還專程從家裡騎上半個多小時的機車, 為我們送來三餐. 畢竟剛生產完的飲食禁忌還不少, 除了感謝爸媽的辛勞之外, 也感謝岳父岳母大姨子, 尤其是岳父親自海釣的鮮魚, 更是坐月子的勝品吶! 期間妹妹跟妹婿相當豪邁地送來一大箱的櫻桃, 老婆的好友詩涵, 若茗, Lisa 等眾人的探望, 再次讓我領略到老婆的好人緣~ 尤其若茗簡直就是鎮壓小孩的高手, 寶寶一到她懷裡, 乖順地跟貓似的, 完全不敢囂張啊!!

襁褓中的晨晨 (陳若茗小姐的傑作呢!)

    第二天, 隔壁床也住進了一對新手爸媽, 看著他們的狀況, 這才知道我們是多麼幸運, 晨晨真的是來報恩的寶貝吶~ 跟剛生產完就能下床的老婆相比, 鄰床的那位媽媽顯得辛苦許多. 雖然同樣是自然產, 但似乎是在生產過程中壓迫到排泄系統, 所以一直無法順利排尿, 最後不得已只好插管! 光聽那倒抽涼氣的驚恐聲, 就讓我們夫妻倆相覷瞠目...

     終於到了可以出院的時候, 但是有一個不是讓人很開心的消息, 晨晨的黃疸指數稍微偏高一些, 雖然只有高一點, 醫生卻還是建議留院觀察. 這對老婆來說, 並不太容易接受, 畢竟十個月以來, 晨晨從沒離開過她身上, 一時之間還特別難以接受. 但是終究是為了晨晨好, 所以只好我們倆先行出院, 先到坐月子中心 - 喜月報到.

    根據醫生的說法, 黃疸原本就算是常見的現象, 尤其是喝母奶的寶寶, 一般來講黃疸的機率會高一些, 但是只要照光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出院前端詳著晨晨泛黃的小臉蛋, 心裡想: 不知道面黃肌瘦是不是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黃疸呢? 不敢把心中的話誠實對老婆交代, 只能細心安慰她~ 不過看老婆似乎是定了心, 狠了命, 到月子中心馬上跟護士請教該怎麼擠奶, 一付就是要爆發ㄋㄟㄋㄟ的神情, 準備大肆籌辦糧草好讓獨自待在醫院的晨晨飽餐一頓!

    還好晨晨的身體素質不錯, 只在醫院烤個兩天, 很快地黃疸指數降到正常了~ 期間我盡全力扮演宅配奶爸的角色, 天天按時將ㄋㄟㄋㄟ宅配到醫院. 不過好像我到醫院之後表現得有點機車, 第一次到醫院送奶的時候, 把照顧晨晨的護士霸佔住好問東問西問仔細, 結果第二次之後, 我發現台安的護士姐姐們會自己抱著一堆資料跟著, 然後逐條回報... 這... 我明明是很溫柔, 很親切, 很體貼的奶爸, 怎搞得一付我出現就帶殺氣的樣子捏??

黃疸裝也可以很搖滾 烘烤中的晨晨

    不過不管如何, 晨晨順利出院, 原本我打算自己去接他, 但是脾氣比我還硬還犟的老婆大人, 除了斜眼瞄我之外, 還加上一句: 你自己怎麼邊開車邊抱小孩!? 我當場潰不成軍之下, 只好趕緊趨前巴結, 把老婆打扮的不是漂漂亮亮, 而是包得密密實實, 深怕透入一絲絲風... 到了醫院, 稍作等待, 除了前面還有一組人馬在贖回小孩之外, 因為晨晨還得打卡介苗, 所以我們還得稍待片刻. 剛好趁機可以偷師護士姐姐講解怎麼回家照顧小孩.

    不多時, 晨晨帶著一身的香氣從電磁大鋼門中挺身而出! 熟睡的他, 依樣是這麼的...可口...彷彿就是烤焦的土司一樣...囧rz

烤焦的晨晨 

    嘴巴周邊還有偷吃過的痕跡,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終於親愛的晨晨又回到我們的懷抱, 這才是一切! 剛出生時的 3080g, 到出院的 2830g, 稍微縮了水的晨晨, 看著老婆眼睛散發出的懾人光芒, 大概就知道老婆的小宇宙再次燃燒! 晨晨, 準備迎接你的母奶大餐吧! 讓咱們朝向米其林寶寶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