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滿月的預防針經驗之後 (第一針是晨晨從台安出院前就施打了卡介苗跟 B肝第一劑), 晨晨滿兩個月要打預防針, 對我跟老婆來說算是有充足的心理準備, 唯一讓人比較猶豫的是: 這次加上自費, 一次就得打三劑, 包含: 健保五合一(白喉, 破傷風, 百日咳, 小兒麻痺, B型嗜血桿菌)針劑, 肺炎鏈球菌針劑(自費), 口服五價輪狀病毒(自費).

    基本上, 一次預防針打太多對成人來講負擔就很大, 對寶寶來說能不能承受更是大問題! 加上五合一跟肺炎都可能在三天內有發燒的副作用, 一但發作, 就不太容易判別是哪一個的影響! 但是因為我工作的關係, 過兩天就得從台中搬上台北上班, 新店該去哪裡打針, 以及一但有副作用的話, 剛上台北又怕老婆獨自一人照顧不來. 所以幾經天人交戰之下, 陳醫師也說三個一起打也是大有人在, 也不太會產生什麼結抗效應, 所以只好狠下心來選擇三份一起打!

    這次算是熟門熟路了, 到櫃檯付了錢, 領了藥, 帶著一臉茫然的晨晨又往注射室施施而行~ 打針前, 我又忐忑地問了一下護士, 三劑一起來OK嗎? 其實也是白問, 答案怎會比小兒科醫師更專業呢? 基本上獲得差不多的回應, 而且反正錢都繳了, 藥都領了, 拍拍晨晨的背跟他說: 你就上吧~ 雖然晨晨沒回我一個 no problem 的眼神, 但是我相信以我們心意相通的最佳父子檔, 肯定他了解我的心.

    果然, 晨晨再一次安靜地躺在注射床上, 彷彿告訴護士妳就盡量來吧! 護士先拆了口服劑, 湊上晨晨的小嘴, 原本以為還得想辦法逗弄才能讓晨晨順利吞下的藥水, 想不到晨晨不知道是肚子餓, 或者是已經感受到, 反正今天沒打完喝完, 也甭想走出醫院! 所以乾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哇哩咧! 看到此情此景, 我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餵著餵著, 連護士都在旁邊偷笑了起來... Orz! 沒多久, 小小一瓶的口服藥劑被喝個精光, 要抽出時, 晨晨還給我戀戀不捨地咂了兩下, 一副吃不夠的饞樣!!

    再來就是重頭戲: 兩支針劑! 這次老婆露出堅毅的眼神, 估計對滿月打針的潰逃相當在意, 於是這次自告奮勇要抓住晨晨! 站定位置, 七手八腳地讓晨晨兩條小豬腿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護士就像是雙槍俠一樣提著兩支針走了過來! 雙方見面, 二話不說, 拿針就刺! 看著老婆憋著淚, 耳中一樣是晨晨發出: 啊~~~~~ 的壯烈哀嚎聲! 那個心酸啊~ 那個心疼啊~ 身為體貼的老公兼爹地, 只能遠遠地站在一旁, 摀住了嘴, 撐住了肚子, 雙肩微抖地偷笑著!! 不過在遭了老婆白眼之後, 我馬上恢復了嚴肅奶爸的神情, 鼓勵著晨晨要勇敢, 不痛喔! 不哭不哭唷~ 把拔秀秀ㄏㄡ~

    很快地, 兩條小豬腿各扎完了一針, 趕緊作好後續處理之後, 帶著老婆小孩趕緊驅車回家. 畢竟總是擔心會有副作用, 趕緊回家休息才是王道! 或許是因為比較謹慎, 也或許是晨晨體質比較好一些, 打完針三天內, 我跟老婆隨時讓晨晨喝水, 補充他體內的水分! 不過可以發現的是, 一次打了三支預防針, 的確會對寶寶有比較大的負擔, 晨晨口渴狀況與次數明顯變多~ 所以經常性的水分補充, 以及頻繁的排尿, 讓晨晨安然度過了前三天的副作用發作高峰期.

    當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老婆, 晨晨, 與我, 一家三口即將離開台中的老家, 暫別老爸老媽, 重新在台北落戶, 在新店的新工作的新環境, 打造屬於我們三人的新家庭生活~

* 晨晨成長紀錄: 2M, 5.3KG, 身高 58.2cm, 頭圍 38.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