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對上班族來說天經地義, 理所當然~ 但是當老婆對我如是說時, 我才想到: 假期對一個全職媽媽來說, 根本上就是一種奢望!

    很難想像老婆一個人, 跟晨晨整天 24hr 擠在不到十坪的小套房中是什麼樣的感覺? 租來的居所, 是個家, 但在某種程度上, 對當年活躍兒童美語連鎖事業的老婆而言, 何啻不也是個囚籠呢?

    不假思索, 立即給了老婆肯定的答覆: 沒關係, 妳就跟 Eva 和 Maggie 好好地享受一下, 晨晨交給我來搞定吧! 請老婆前一晚幫我準備了午餐跟晚餐的便當, 到時候用大同電鍋蒸來吃就好~ 大同電鍋不愧是台灣人的寶貝跟驕傲啊! 就這樣開始了我跟晨晨獨處的一天~

    老婆 "休假" 的前一晚, 當我們夫妻倆很努力要安撫晨晨入睡時, 老婆先到浴室拔隱形眼鏡, 由我先獨力應戰晨晨~ 不過這小寶貝不知咋滴, 就寢時間不見媽咪身影, 不論我如何好說歹勸, 他依然堅持己見地把可愛的小嘴扁成倒 U 型, 然後瞬間整個小臉垮了下來, 像隻小貓般地咪嗚咪嗚地, 似乎受了什麼重大委屈似地哭了起來! 我又是哄, 又是抱, 又是搖, 就差沒跟他一塊哭, 他依然固我地讓珍珠般的眼淚, 仆窣窣地滴落在胸前~ 實在相當不給充滿愛心的奶爸任何一點面子!

    不過更不給面子的事情還在後頭! 當老婆整理好回到床邊, 嘿! 怪了! 這小寶貝一看到媽咪, 立即止住哭聲, 彷彿這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說, 這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嘛! 老婆笑得樂不可支~ 直說照顧兒子值啦~ 是可忍, 孰不可忍~ 一樣是人生父母養, 好歹晨晨體內也有一半算我的分身! 咋就只讓媽咪安撫, 不接受老爹的招安呢! 老婆挑釁地看了我一眼: 不然再來實驗看看! 為了男人的氣魄, 賭了!

    晨晨再度交到我手中, 老婆躲到了樓梯口, 我用盡各種柔情攻勢, 使出我的降晨十八招, 就是希望晨晨能在我懷裡乖乖睡去~ 剛開始一副西線無戰事的好光景, 晨晨乖巧地依偎在我的懷裡, 俺得意洋洋地向老婆瞅了一眼~ 正在暗爽的前三秒鐘, 局勢發生了突變, 彷彿是日軍偷襲珍珠港般讓人手足無措! 就在我轉頭看老婆的時候, 晨晨招牌扁嘴動作 倒 U 型小嘴重出江湖, 在電光石火之間, 我還來不及使出殺手鐗: 超級奶爸神龍搖之前, 晨晨又再次咪嗚咪嗚地哭了起來~ 然後又在老婆出現的那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屆此, 我以完敗收場

    一夜無語~ 著實, 我無語問蒼天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