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是我們從小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而那喀斯特地形之美,唯有親自走了這麼一遭才真正有所體會,什麼樣的景致才有資格稱得上甲天下~

     "料峭春寒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蘇大鬍子這一讚嘆,正巧成了我春天桂林陽朔一行的最佳寫照。初抵桂林兩江機場時,機艙外便是滂沱夜雨,在略微刺骨的夜色裡,我匆匆地在凌晨兩點才下榻青年旅館。一夜難眠,除了感嘆怎麼出遊遇到了這陰雨天氣外,下舖如雷的鼾聲更讓我睜眼至天光,天色才乍亮,便急急梳洗一番後離開。

     桂林之行,是我很難得的獨自旅行,而此時 J 正獨力在台灣籌辦婚禮,而我在氣候不佳與孤單寂寞的心情下,一路跟 J 發著簡訊聊著。而原本以為陰雨綿綿的桂林會讓我失望,然而如畫山水卻讓這樣的心情獲得了改觀。出遊的天氣原本就無法掌控,而甲天下的山水景色,更是在各種氣候下有各種不同的美,端在我們將如何去看待了~

 

     原本的計劃是從楊堤徒步到陽朔的興坪碼頭,不過後來還是選擇搭上機動竹筏,輕鬆的徜徉在漓江之上,在江面清風吹拂下,與筏工隨口聊個幾句,聽聽這水上人家對這一路景致的描述。雖然此時江面還是籠罩在淡淡霧氣之下,但雨勢早已停歇,青山綠水逐漸揭開了她的面紗,恬靜的呈現在面前~

     廣西的喀斯特(石灰岩)地形長期在風化作用及雨水沖刷之下,呈現了各式各樣的面貌,有道是三分形象、七分想像,發揮我們的想像力,漓江之行頓時生動活潑了起來。看看上面左邊的照片,中間部分一高一矮的小山丘,像不像是童子拜觀音呢?而漓江上的人家還習慣豢養著這種俗稱魚鷹的鳥類,讓它們潛入水中捕魚,相當的有趣唷!!

 

     竹筏輕輕順著江面而下,越來越多的景色呈現在眼前,在筏工的介紹下,又是青蛙跳江又是天筆山,而最特別的就是一個河灣處(上左圖),一整排的山丘橫亙在江面前,像不像是八仙過江各顯神通呢?而右邊這張圖就很玄了,他是漓江上的明星景點:九馬畫山!傳說有高人在這石山上看出了九匹馬,不過小弟駑鈍,實在連一匹馬都看不出來...哈哈!!

 

     除了甲天下的稱讚之外,桂林山水還有讓人「珍藏」之處:上面左邊的這張照片就是人民幣20元的背景圖原貌。徜徉在輕巧的竹筏上,輕鬆地感受江面清風的悠閒氣息,感受人在畫中遊的寫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