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節錄自我讀WE DO 劇烈運動≠會瘦!少吃+多動+保養身體機能才有效!]

理論基礎:身體機能正常,少吃多動才有效

身體五臟六腑的功能早已失衡,身體這台機器零件鬆散,鐵鏽、淤泥、汙垢厚厚地堆積在機器裡,機器超過負荷導致馬達無力,在這種情況下,少吃、多動已起不了作用,甚至造成反效果。

事實上,正常的身體機能,三餐正常飲食是不會變胖的,但身體這台機器一旦零件損毀,吃很少食物如同沒有給機器動力,反而使機器更無力運作,導致病理產物堆積在體內,就會形成肥胖。

減重期間如果吃得太少,身體會認為「現在熱量攝取不足」,因而自動進入「節能」狀態,也就是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降得很低,而且節食初期,雖然可以減少一些體重,但是身體最先消失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流失肌肉反而造成身體新陳代謝率更加下降,即使吃很少,還是很難瘦下來。所以,要健康飲食,吃對食物,讓身體的機能恢復正常運作,才能不挨餓又瘦得健康。

[以上節錄自我讀WE DO 劇烈運動≠會瘦!少吃+多動+保養身體機能才有效!]

    我個人很喜歡傳統文化「太極」「中庸」的理論,人體、生命是很神奇奧妙的,中醫常講:不通則痛!我相信肥胖亦若是。很多人體不完美的症狀,肯定不會是單一因素所引起的,這次蒐集的這篇文章呢,透過中醫師的說明,更可以清楚看到實際案例!很多時候,減肥的「常識」還真的是錯誤的觀念,所以要開始減肥前,得先讓自己「健康」起來,這樣才不會進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標不治本的誤區裡。讓自己在減肥這條漫長的道路上,可以一直走在正確的方向,早日完成減肥大業!復我山河!

arrow
arrow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