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不順,最常找到的藉口我猜應該是「沒時間運動」。去年以前,所有人告訴我該減肥的時候,我的答案一律是:

    哪有時間運動啊?我早上不到七點就得出門上班,下班回來都已經晚上七點了!吃個飯,八點十五就得忙著倒垃圾,然後分攤家務、照顧小孩,洗個澡收拾一下,就九點、十點了!哪有時間去運動!?

    相信為數不少的大腹翁跟小腹婆們跟我有類似的感慨吧!每每看到猛男、辣媽的時候,最後都是靠著精神勝利法來安慰自己:我不是不願意減肥,是因為我沒他們有$有閒可以運動減肥。

    但是今年起不一樣,真的感受到過重的身軀帶給自己身體太多不良影響,而且實在是「不好看」!而且老婆已經精心替咱改變了膳食比例結構,自己總也得努力一把吧?畢竟菜色可以身邊的人幫忙準備,但是運動總是得自己來吧? Orz

    所以今年元旦過後,就開始思考該怎麼安排運動時間。五點起床去運動?太不現實,尤其冬天,五點多外面又暗又冷,光做完暖身運動大概就得回家洗澡出門!光準備時間都不夠。而且... 依我的恆心跟毅力呢,早起OK!但是摸黑出門,很難 XD

    後來想了想覺得,既然我都已經不到七點就出門了,況且在林口搭公車,太晚就很難擠上車,往往一不小心錯過早班車呢,就得在公車站罰站二、三十分鐘。那不如再提早十分鐘出門,確保可以縮短等車時間,安全地「咻」的一聲滑進公車門裡!

    那這麼早出門有什麼意義呢?原本應該搭車到捷運新店線「七張」站下車的我,就改搭到「大坪林」就下車。這時候,可以背著裝著電腦、便當、雨傘的包包,來一段「負重訓練」吧!清晨不到八點,新北路上已經車水馬龍,震耳欲聾的車輛呼嘯聲,吵的耳機裡的音樂幾乎聽不清楚。這才發現,原來平時走在馬路上是這麼的吵雜,在感慨自己肥肉過多之際,順便感嘆一下原來早上的噪音污染也是這麼嚴重來著。

    上班這麼一趟散步,大概就已經運動了將近10分鐘左右,因為我刻意走比較長的距離抵達公司正門。走到公司,剛好可以在位子上吃早餐,在最佳時刻補充所需的養分及蛋白質,以便強化自己的肌肉,提升基礎代謝率!

    再來就是中午吃飽後,一樣帶上手機,塞上耳機,再順著公司外圍走上個十五分鐘,當作飯後消食。這樣走上個幾天之後,有個新的發現:下午不再會想打瞌睡了!而且如此一來居然可以撐到晚上將近十一點才會愛睏,一躺下去又剛好是深層睡眠,直到隔天清晨醒來。

    當然,飲食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平時在公司吃午餐,靠的就是老婆幫我帶便當,以前我都會要求,飯要半盒以上,肉要多,不然到下午三點就會肚子餓!原本的觀念是,肉類消化速度慢,多吃點才會扛餓,但是後來卻發現,更改膳食比例並不會讓自己提早餓,甚至可以撐到晚上七點吃晚餐的時間!

    一月開始減肥時,我就請老婆逐步減少飯量,肉類也慢慢減少,但是改用蔬菜類,尤其高纖維的開始把便當空間「塞滿」!主要是要確保不會餓肚子,畢竟在公司被主管摧殘,其實是很耗能量的,要打怪、跟魔王對抗,隨時都要補紅補藍的!是吧?!所以事前儲備紅藥藍藥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因素!

    原本以為改變膳食比例會讓自己挨餓,想不到,這樣飲食+運動的過程,並不會讓自己提早餓肚子,而是讓自己延後了飢餓的時間,這倒是讓我始料未及,原來纖維質反而比肉類更好用!不過難免有時候會遇上魔王放大招,爆擊之下血會多掉一些,這時候老媽幫我準備的堅果就派得上用場了,救急的時候不能靠包子,靠的就是紫字藥品,對吧兄弟們?堅果四五顆下去,瞬間血就補滿了,又可以撐到晚上七點,打完魔王才休息回復體力跟血氣。

    這樣堅持了一個多禮拜後,終於在今天早上出門之前,想說也有點無聊,那就量量體重吧,就算最近減肥沒啥動靜,好歹也知道現況也好。不量不知道,一量嚇一跳,OMG! 「73.1」!!!少了兩公斤耶~~ 雖然不知道是真的減肥有成效,還是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體重減輕了,但無論如何,「73KG」是我的新起點,這週末準備要來去體檢了,讓自己有個更明確的起點參照,就看未來減肥成效將達到什麼樣的境界了!

    減重減肥 LET'S GO!

arrow
arrow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