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節錄自 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才會瘦]

理論基礎:人體70%的熱量消秏來自於基礎代謝率,我們的基礎代謝率有大約35~40%來自於肌肉另外的來自於身體的大腦跟內臟消化器官等部份。不吃到基礎代謝意味什麼,意味著你的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來供應你的肌肉跟大腦 內臟 等消化器官,長期下來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減重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定不能吃少於你的基礎代謝率,不然就不可能瘦

或許你用極端的方式快速瘦了幾公斤或十幾公斤不等,但因為長期下來已流失大量肌肉,所以你會在恢復正常飲食的狀況下很快胖回去,甚至更胖。

我們人體很聰明,如果你長期的能量都供應不足身體來消秏,身體第一個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先把消秏能量最大,但最不重要的肌肉器官先慢慢燃燒分解掉。

有人會問為什麼? 為什麼一定是燃燒肌肉,不是燃燒脂肪。

第一因為身體不夠能量,人體只能選擇從身體的來自行燃燒肉是身體裡最會燃燒熱量的組織,而一公斤的肌肉可燃燒的熱量,是一公斤脂肪的7~10倍!

第二,就像熊要冬眠前會儲存大量脂肪來渡過寒冷的冬天一樣,人的身體也是一樣,如果覺得熱量來源不足了,身體會自動更有意識的儲存脂肪以防有一天需要靠燃燒脂肪救命。

因為肌肉要生長是極為困難的事需要做大量的肌力運動跟正確的營養補充才會長肌肉,這過程甚至比減肥瘦下來這件事還困難許多。而且因為你的基礎代謝已經降的很低,只要吃超過基代,多餘燃燒不掉的熱量身體都會轉變成脂肪的型式儲存起來,而脂肪的體積又是最大的,所以就會變成常常人家說的越減越肥,越來越胖

[以上節錄自 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才會瘦]

    每每看到網路瘋狂宣傳:「14天激瘦7公斤」的宣傳,真忍不住讓人好奇到底少掉的重量都來自何方?依理論值來算,每多消秏7700大卡,理論上就是會減少一公斤。以我的基礎代謝1642大卡來算,and 一般用吸塵器打掃家裡一小時大概可以燃燒掉 254大卡,所以我得連續不吃、只喝白開水 & 天天拉著吸塵器打掃家裡一小時,這樣... 四天後我就可以瘦下一公斤! 這是什麼人間煉獄啊... Orz

    早期「想立志」減肥時,就很關注一休的 blog,因為... 他減肥前的體態跟我真像啊,哈哈!但是瘦身成功後,真的是個型男耶!所以讓人忍不住就想 follow。但事實證明,時間是治療一切的萬靈丹,包含忘卻肥胖的傷痛 = =" 

    日子久了,型男依然是型男,肥仔仍舊在沙發上種馬鈴薯 Orz 不過這些天,我真的有邁出減肥的第一步,雖然都只是些輕鬆的調整飲食結構、散步,但事實上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機能的變化,當然,讓我持之以恒的原因,是以前一位主管的相伴。其實我們都離開當初那一家公司了,然而,我們之間的友情,就跟我們兩個人的體重一樣,持續增長不變!而我們年年都會互相取笑體重增加,也年年互相勉勵減肥,當然,也年年重新設定目標,因為... 去年的起跑基礎在經過一整年之後,又往上墊高了一些 XD

    但是今年我終於率先走出了第一步,我每天都故意 Line 她我又少吃了什麼,我又多走了幾步路,而她在我故意虧她的刺激下,當然也在她媽媽又說她胖了的轟炸下,也開始調整飲食跟散步了。這樣的減肥懶人族,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頭,其實說要看到什麼減肥成效其實不太容易,但是卻可以感受到身體似乎變好了!首先感覺到的效果真的是還挺喜悅的!

    在達成減肥成功的目標,我們都設定了一個大前提,就是不能傷害健康,畢竟從許多文獻資料,以及類似一休大師的經歷、傳承,都可以得知,不健康的減肥,其實只是在戕害自己的身體,只是讓自己復胖、以及從頭來過的懲罰而以。或許我們這樣子減感覺是有點慢、也有點好笑,不過呢,如果我一個月減個 100g,如此持續下去,一年也有 1.2KG,10 年也是 12KG,30 年也就 36KG,到時候我也就剩下 39KG!!! 哈!不管如何,不復胖的健康減肥,才是我所真正追求的!歡迎同志一起參與,真的,有伴的減肥,會讓人更有動力唷!

參考資料:基礎代謝率(BMR)計算網址

我的減肥日記:
減重馬拉松
減肥 START!

減肥,從散步開始! 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