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該不該吃減肥餐呢,這個問題其實也困擾了我很久。但看到一些資料提到,如果減肥過程中,被減掉的是肌肉細胞的話,那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到時候不僅減肥效果不好,甚至有可能會引發虛胖、甚至復胖的下場。所以呢,我跟太太還是決定先從菜色調整來暖身好了。

    最近幾天先逐步減少白飯的攝取量,或者也逐步用麵食來替代。其實我個人喜好米飯大於麵食,不過小麥蛋白質含量很不賴,所以換吃換吃對身體也健康!而且刻意增加蔬菜進食的量,以前肯定是肉類要佔一半以上,因為多吃肉,會讓我比較有飽足感。尤其是帶便當的時候,只要肉類放的比例不夠重,估計下午三點我就開始餓了,而且有時候還會餓到盜汗、雙手發抖。而由於俺娘有糖尿病症狀,我也擔心自己屬於高風險群!加上俺爹也是 N 多年的高血壓病患了,所以... 我是三高的高風險族群啊!!!!

    不過有趣的是,當菜色中的肉類減少,而蔬菜增加之後,估計是纖維質增加的關係,到下午四點多、五點,當然還是會有些飢餓感,但是並不會覺得特別餓,雙手發抖的狀況也暫時還沒出現。雖然如此,畢竟從下班到吃晚餐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也會偷吃幾顆堅果以防搭車發抖的狀況產生。而如果晚餐後會餓的話,我就會吃點水果止飢一下,雖然目前還感覺不出來對減肥有沒有成效,但是感覺精神好像變好了。

    除了改善飲食習慣之外,另外就是慢慢增加緩和運動量:散步。現在上班我選擇提早一個捷運站下車,然後散步到公司;午餐後也會到外面走個十幾二十分鐘。雖然沒有能像健身、減肥專家有特別抽出時間運動,但是抽出點零碎時間來動一動也是不錯。尤其這幾天氣溫驟降,出去走個十幾分鐘卻也感覺到全身熱了起來!

    我相信減肥不是一蹴可及的大業,當然我目前的作法也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認為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身體可以自然適應飲食、活動習慣的轉變,這樣減肥的過程應該會比較健康而無風險!至於減肥成效如何呢?這個月我會先去體檢一下,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嚴肅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